Thursday, September 1, 2011

依靠。依赖

有时候,依赖一下身边的好友其实很不错。

平时的我不常和姐妹们诉说自己的不愉快或秀出软弱的一面。我是坚强的,不需要别人的肯定 - 我一定不属于弱者。

但好姐妹们都知道,我不是铁金刚。会哭,会忧郁,会害怕。

“不帮你是正常的。帮你是bonus”,我常常这样说。那也是我人生的原则之一。所以,也常常会把“他可能帮不到你”,为前提。不是因为不相信他们,而是知道他们也忙,也很累。于是,就塑造了自己相当独立不爱求助的一面。就算要求助,也没办法倘然的开口。

B说“独立是好,过于独立那就不好了。”

*不以为然* 那时之前。此时的我学会了要对朋友有信心 - 相信他们不会对自己一时的依赖而感到反感愤怒。相信适时的依靠,而不是过于的依赖 - 是ok的。。

姐妹们都知道我近期忙得焦头烂耳,快疯了。好久没让自己忙成睡觉都没时间,大家都很不习惯。我就更别说了。

也因为忙,变得没办法做很多事。真的走投无路。我说真的。

非得开口求助了。

但,我不得不说 - 默契很重要。身边的朋友都变得非常体恤我。仿佛在对我说“没关系,我在,你可以靠我。” 感动到~~~~流目屎。

K说“知道你忙,所以我会去调查,你过目就好。”

内疚死了。这明明是我自己volunteer的项目。但却变得他得全权负责。

嗨。。。

我:J,可不可以帮我transfer钱给某某某?我忙死了。。

J:Ok,等一下我就帮你transfer。

这几天,真的让我领悟到“琳吖,靠一下你的朋友吧。不要怕他们拒绝你,生气你。对你的死党们要有信心,相信他们了解你的处境。”

你瞧瞧,要我依靠一个人就是那么难。非得想到头破才肯去喊救命。

要说的是,我累。我怕累。但姐妹们总是可以间接的推我一把。是我的推动力,让我再累都熬得过。我行。

如果可以的话,我还是不想成为一个麻烦精去烦人家。可是,偶尔对朋友嗲一下,靠一下,开开玩笑的命令他们要来陪我,也挺舒服的!嘻嘻嘻。

快3点了。4小时后要起床。又是漫长的一天!




告诉自己“不怕不怕!”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It's a girl's thing

Craves. Corsets. Critiques